一个好的运动场地,可以满足运动项目所需要的摩擦、保护、标识、色彩、反光等特性要求。运动场地面层是体育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,它影响着体育设施承办赛事的能力。根据体育比赛的等级、适用程度、投资水平,以及业主对设施的长期规划发展趋势,可以选用各种类型的运动场地面层。



悬浮地板起源于美国,但一开始并不是用于体育运动,刚开始它是作为休闲场所的一种建材进入人们的生活,后来随着应用的广泛和对体育的热爱,经过科学的研究和开发,才使得悬浮地板在体育界广泛使用。现在很多NBA球员的私人运动场都是用悬浮地板铺造,这充分证明了悬浮地板的优越性。



从功能性上来说,作为新型的健康环保体育运动地板,被应用于篮球、网球、排球、羽毛球、乒乓球、室内足球场、手球、健身馆、幼儿园、娱乐广场、公园、老年人活动场所等,只需平整的水泥或沥青地面即可使用铺设。



从实用性上来说,悬浮地板使用环保材料(PP)生产而成,绿色无污染。其地板本身颜色多样,可以设计出不同颜色的球场,给予球员不一样的运动感受。铺装完的场地效果好,不浮夸耀眼,不吸光不反光不刺眼,能带给运动员更舒适的视觉感。



从经济角度来说,使用悬浮地板投资少(不需要重新做基础)、维护成本低、档次高、见效快(铺装画线完成2小时后即可使用),甚至单片受损单片更换即可,不影响使用,可有效节约成本。